Hululu Lulu

冷逆体质/底特律/GrimmNR/pinto拉郎/DC相关/DMC相关/原神

【DBH】To Be By Your Side-6

预警见 0

======

这就是这颗星球的太阳,非常温柔,而且还很害羞,时常被云层所遮挡。她的光是银色的,即使是在最明亮的时候也轻柔得像浓稠的雾。他真喜欢这样的太阳,每天出去晒太阳的时间是他最快乐的时候。就算是那些人类对待他一点都不友好,只要能沐浴在阳光之下他便不会对他们感到生气。毕竟除了他们,再不会有别人带他出去晒太阳。

“那不是我们的太阳,小笨蛋。那是月亮。”说这话的是住在他隔壁的人类,算是他唯一的邻居。

他感到有些生气,“你说那是你们的月亮,可对我来说,她就是太阳。”

“‘她’?”他的人类邻居笑起来,还因为笑得太厉害咳嗽了半晌。“这倒是挺合适的。”然后,人类便没有再说话了。或许他跟他一样累。

他们再一次的谈话发生在两天之后。他刚被扔回自己的小房间里,从里到外都很疼。

“嘿,你还好吗?”人类邻居问他。

他不想说话,因为他实在是太疼了。但是他轻轻敲了敲墙壁,声音清脆极了,这样他隔壁的人类就能知道他还活着。

人类邻居学他敲了敲墙壁,听上去动静很小。“噢,看来今天你过得不太好。我也是。”

沉默保持了一会儿。然后那个人类又主动挑起了话题。“你叫什么名字?我是Harrison Allen,他们都叫我Allen,你也可以这么叫我。”

“Connie。”已经很久很久没有被用名字称呼过,Allen主动问起名字,这令他情绪指数往上蹦了蹦。

“没有姓?那好吧,Connie,我以后就这么叫你了。”Allen的语气听上去有些高兴,不过Connie并不十分确定,他从来都不擅长辨别人类的情绪。

“你想出去吗?”Allen又问。这家伙真是个话唠。

“想。我想每天都去晒太阳,想晒多久就晒多久。”

Allen又开始笑,真不知道自己哪句话又让他觉得有趣了。“那行啊。不管今后遇到什么事你都给我好好撑下去,我一定会带着你出去的,让你晒太阳晒个够。”

这话挺让Connie感到高兴的,虽然他一点也不相信Allen能把自己带出去,不过有个想念总是好的。他可以时不时地把这个傻乎乎的承诺翻出来,让自己在某些时候不那么难过。

接下来Allen沉默了好几天,Connie甚至听不见人类进食的声音,或许他根本就没有进食。这个地方的人类都非常凶恶,比起他之前所知道的人类有过之而无不及——这些家伙连自己的同类都不会放过。

“还活着吗,Connie?”又过了7天,Allen终于有了动静。

他的声音听上去虚弱了许多,Connie无法扫描他,因此无法确定他是否遭受了更进一步的伤害。“你,他们对你做了些什么?为什么你安静了这么久?”

“从我身上取走了一些‘部件’而已。以后出去了换套新的。”

也许Allen身上有什么特别的地方,所以这些人类像研究自己一样在研究他。Connie想。他们也从他的身上取走了很多部件,比如他的腿,他的左手,最近一次他失去了自己的光学组件。也许他们曾经把Connie整个拆开过,然后又把他装回去,不过Connie不知道,因为有时候他会被迫停机一段时间。

大多数时候,这些人类更喜欢在开机状态下研究Connie。他们对他从里到外从头到脚每一寸都充满了好奇,尤其对Connie对疼痛的反应十分感兴趣。

“他居然有全套的内脏器官,跟人类一模一样!”

“他的疼痛表达是因为编程还是他真的有感觉?”

“仿生人真的有情绪吗?”

“自然光线会令他的机体产生植物光合作用一样的反应。你们看这些割口,是不是比前两天圆润?”

“他不需要进食!这种蓝色的液体将会是最佳的新能源!”

他们就这样一点一点地挖掘Connie身上的秘密,任何引起他们好奇心或者兴趣的点都会被反复观察、研究,当觉得有必要,便生生地从他身上割开、拆掉。他们在一开始甚至试图移除他的脉搏调节器,差一点令他彻底报废。

Connie是可以进行维修的,难道人类也行?

打开门的声音。3个人类走进来,将Connie抬起来。是时候去晒太阳了。

Connie在他们带着他经过隔壁的时候转过头去。他一定是系统紊乱忘了自己根本看不见,转过头去能有什么用?但是当他听见一声轻微的敲击声,他忍不住偷偷勾起了嘴角。

评论(9)
热度(23)

© Hululu Lulu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