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ululu Lulu

冷逆体质/底特律/GrimmNR/pinto拉郎/DC相关/DMC相关/原神

【DBH】To Be By Your Side-3

预警见 0

今天缘分到了。

======

“听着,另外找个远一点的地方住,最好去另一个城市。在我主动联系你们之前不要试图联系我。”Gavin将手里的防水包交给Kara,然后弯下腰在小女孩儿被雨水打湿的额头留下一个亲吻。“Alice,好好听Kara和Luther的话,等我回来。”

雨下得太大了,Alice几乎要听不清他的声音,但是她知道自己的父亲又将离开她很长一段时间。“我会想你的,Gavin。”她向着Gavin张开双臂,如愿获得了一个充满雨水和冰冷的拥抱。“其实我现在已经开始想念你了。”

Gavin简直要被Alice充满眷念的话语甜化了,不由得更加用力地抱紧怀里小小的躯体。“相信我,这次过后我将有很长一段时间可以天天陪着你。”

“嗯。”Alice像小猫一样在Gavin的肩窝里蹭了蹭,乖乖地回到Kara的伞下。

Kara握紧Alice的小手,关心地看着Gavin,“你快回去吧,别感冒了。Luther已经准备好了地方,那边很安全。”

Gavin点点头,恋恋不舍地又摸了摸Alice的小脸,目送她们坐上车远远地离开,这才哆嗦着跑走。

 

“我操你的Elijah Kamski!老子真是喝多了你酒窖里的破酒才信了你的鬼话!为什么Jeffrey Fowler也在这里!?”Hank忍了又忍,还是没忍住,把手里好几斤重的工具包向着Elijah所在的方向砸了过去。

不能与陌生人接触的Ralph在Elijah身后的车里十分明显地抖了抖,缩回车窗后的阴影里不动了。

Elijah知道那个包砸不到自己头上,悠闲又风度翩翩靠在车身上的姿态丝毫不受影响。“虽然Jeffrey头上挂着队长的名头,但是安排整个发掘工作的人是你呀!你以为我为什么把他弄过来,都是为了让你能安安心心什么都不管地好好搞发掘呀!”他苦口婆心地说,“你要什么,就找Jeffrey;你缺什么,就找Jeffrey;你想得到的,Jeffrey帮你安排;你想不到的,Jeffrey也会帮你安排。总之,大事小事麻烦事你不想管的都扔给他。”

“你意思他就是发掘队的妈。”

“没错。相对应你就是发掘队的爸。”

“呸!你他妈就是不高兴我没能帮Ralph修复脸上的伤故意不早点告诉我!”

“你又胡思乱想了,Hank,你可是我最好的朋友,我绝对绝对不会故意让你不高兴不舒心。”

Hank卷起袖子就想去揪Elijah的小辫子,后者灵敏地拉开车门钻进去关好车门车窗动作一气呵成,顺便指了指他身后。趁着Hank转过头,骚蓝色的复古擎天柱轿车哧溜跑了。现在Hank也没那个空闲去骂Elijah了,Fowler已经看见了自己这个老搭档,立刻大步地走了过来。

“Hank!”他微微皱起眉,活像一个学校的老古板教导主任。“瞧瞧你这副模样,我就知道你自己一个人根本不会好好照顾自己。”

“噢,Jeffrey,我们八年不见你第一句话就是讽刺我缺乏自主独立的能力?”

“你也知道我们八年不见了?不是你一直躲着不肯跟我联系吗?这倒是我的错了?”

“呃,”Hank被怼得一噎,“这都是我的错,这我承认——”

“你这话体现出你的思想态度,我非常不喜欢。Hank,我们是朋友,从孩提时代就是朋友。我不知道你到底在搞些什么鬼,但是8年前突然退出遗址发掘然后彻底销声匿迹,现在我们能再见面还是因为Kamski那家伙……啧!是我哪儿惹到你了?”

“不!Jeffrey!你怎么这么说!我从没有那个意思……”

“可是你的所作所为就是那个意思!你不辞而别,搬了家,换了通讯号码,跑得不见踪影,这么多年音信全无!有时候我真担心你死在外头连个收尸的人都没有!我们是朋友,是兄弟,有什么事是连我都不可以知道却可以告诉Kamski那个阴谋家的?”

Hank心里愧疚得要死。他哪里不知道当年不辞而别给两人间的友情造成多大的影响,但是他不希望把Fowler牵扯进这件事情。“Jeffrey,我真的很抱歉。但是那件事情现在还不能告诉你。我发誓,时候到了我一定会原原本本全都告诉你。”

Fowler深色的眼睛深深地看了他两秒钟,“那我暂时先放过你。来吧,去我办公室,该是干正事儿的时候了。”

托科技飞跃的福,现如今他们已经不需要委屈自己住帐篷了。Kamski财阀虽然在第一次发掘没能占得先机,但是也或多或少有些收获。Elijah亲自主持的Cyberlife公司根据自身掌握的外星科技研发了一种简易房屋种子,种到地里可成长为能承受7级地震10级狂风最高3层的楼房。这次Elijah夸下海口发掘队要啥给啥,Fowler立马把他手底下能动用的种子全要了。

这是Hank第一次近距离接触这十分科幻的玩意儿,楼梯看上去泛着淡淡的金属光泽,又有些许植物的木质感。靠得近了,那么一瞬间他有一种整栋楼都是活物的错觉,这东西似乎在呼吸。但是真走进去,其实和普通的房屋没什么差别,就是那么一个一个长方体的房间。

Fowler的办公室在2楼,已经有一个男人在里头坐着了,背影很熟悉。“这是Allen,他的佣兵队会全程负责我们的安全。”

又是一个老熟人。Hank额角抽了抽。“Allen,好久不见。”

“你好,Anderson先生。”Allen队长十分客套地与Hank握了握手。

八年不见,这男人似乎又长壮了不少,皮肤也晒得更黑了些,手劲也更大了。他与Hank父子曾经挺熟,但是现在却摆出一副没什么交情的样子。Hank便也表现得十分客气冷淡,接过Fowler递来的资料开始了挖掘队的第一次会议。

评论(8)
热度(21)

© Hululu Lulu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