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ululu Lulu

冷逆体质/底特律/GrimmNR/pinto拉郎/DC相关/DMC相关/原神

【DBH】I'll be...

17.

我其实有些犹豫是否应该在这章写这部分内容。原本的计划是要放到结局后马赛番外的,但是当剧情走到这里,不由自主地就写了出来。

果然我书看得少还文力不足,完全没有写出自己想要的效果。崩溃感。请大家不要嫌弃我_(´ཀ`」∠)_

========

“Markus,还有一个压缩文件应该由你保管。”Jessica说,“这是Simon的记忆文件拷贝,我已经转移到安全的备用的储存器里了。”

“跟案件内容有关吗?”Gavin问。

Jessica摇摇头,“我不知道。里面涉及到太多Simon的个人隐私,我不能擅自窥视。”她将储存器交到Markus手里。“而且,这些记忆文件无法以影像的方式放映出来,只能接入仿生人的系统当做自己的记忆来进行查阅。即使是在目前的特殊情况下,我也不想做这样的事。我——没有准备好去接受这份冲击。”

Gavin说,“那就你来看呗。你是首领,他那么信任你,应该不会对你看他隐私有什么意见。我陪着老酒鬼回去找找那张藏宝图。”

回到Simon房间里的Markus握着手里的储存器,竟然感到了胆怯。

Markus不曾惧怕,也不曾心生疑虑,他的坚定和勇敢推动了Jericho的胜利,现在也作为最重要的领导人物为所有的仿生人争取真正的平等权利。然而他却没有接入Simon记忆的勇气。那是一扇门,门后存在着的必然是个庞然大物,它所流露的丝丝气息便已经让Markus心神俱乱,若真的彻底释放出来,他预感自己将会被彻底吞噬。

“Markus,你在里面吗?”这是Carl的声音。

Markus赶紧放好储存器,冲过去打开门,“天呐,Carl,你怎么到Jericho来了!”

Josh将Carl的轮椅推进门交给Markus,然后赶紧开溜。

“你不来见我,只好我来见你了。”Carl说,“我记得你的房间不是这间。”

“这里……这是Simon的房间。”

“噢……Simon的房间。噢,Markus,那个孩子——之前你都不知道吗?”

“不,我完全没有察觉。”

Carl轻轻叹了口气。“他是个好孩子。”

“Carl,你——知道?”

“他第一次来家里我就知道了。他看着你的方式,当你出现在他的视线里时他的神情,他跟我谈起你的语气,我很难看不出来。”

“可是我一直……”

“你没察觉或许是一件好事。”

“我没——”

“难道因为他不可自拔地爱着你,你就要为了他与North分手,然后跟他在一起吗?”

Markus抿紧了自己的唇。

Carl微微眯起眼睛,“你在犹豫。天呐,Markus,你在犹豫!看吧,这就是他不想看到的——打扰你的生活,影响你和North的感情,让你为难。”

“Carl,求你,别说了!”Markus跪倒在Carl跟前,单手捂着自己的眼睛佝偻着背脊。“从他失踪起我就一直想着他,看过Connor给我的视频后我觉得我的处理器都要被烧坏了!我控制不了!”

Carl伸手覆到他的头顶,带着无言的安慰。

Markus颤抖着,轻轻伏倒在Carl的膝上。“这太疼了,Carl……我宁肯遭受那些的是我……为什么是Simon?为甚他们会选择Simon?我——我恨他们。我甚至想伤害他们,因为他们伤害了Simon。”

“那么你又在做什么呢,Markus?躲在Simon的房间里发泄你的情绪?”

“我在犹豫。”Markus停顿了。他抬起头露出痛苦纠结的脸,“我拿着Simon的记忆储存器,可是我……”

“你不敢面对自己所辜负的爱。”Carl轻轻地说。“可是Markus,你到底在担心什么?是这些记忆会加深你对Simon的愧疚感,还是——担心你发现自己并不如原本所想的那么爱North?”

“我……”

“你是怎么确认自己爱上了North?”

是他和North第一次互通了对方的记忆。North的经历和情感对他造成的冲击至今仍令他感到如此感同身受,如此鲜活。

“如果你因为另一个人对你的爱更加浓烈就变得摇摆不定,你还确认自己所感受到的感情真的是爱吗?”

他……不知道。他的处理器无法分析这一切。

“爱不应该是一时的冲动,不应该因为内心的愧疚,更不应该出自于妥协。

“每个人爱的方式都是不一样的,就像蚌壳里从来不会结一样的珍珠,树叶不会长出相同的叶脉。Simon选择不将自己的爱宣之于口,因为这就是他爱的方式。

“你不必因为你对他的爱仅止于友情而感到愧疚,甚至不应该为了这个心生补偿之意。这对North于你的爱是辜负,对Simon于你的爱是侮辱,对你于North的爱是不忠。”

可是他……

“如果由于你在这里犹豫不定,没能及时将Simon救出来,那才是对他最大的辜负。”Carl将手用力按在Markus的肩头,“若你最终被Simon的感情打动,‘变心’了,那就好好跟North谈谈。到时候她想揍你还是怎么样,都是你该受着的。”

“Carl,我……”

“去吧,我在这里看着你。”Carl安抚地说。“早点救Simon回来,我挺想念他的。”

Markus点点头,躺到床上,将记忆储存器的端口插进自己机体的接孔。


-tbc-

评论(23)
热度(7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Hululu Lulu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