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ululu Lulu

冷逆体质/底特律/GrimmNR/pinto拉郎/DC相关/DMC相关/原神

Pseudoscience系列·SYNNY·5

阅前提示:

1.本文部分设定借鉴游戏《Nevermind》,治疗师进入对方的潜意识核心,寻找心理问题的症结所在并进行治疗。但是本文中的治疗师并非真正借用科技能力,而是披着科学的外衣通过自己的超能力进行整个过程。

2.本文会采取第一人称,以第三人的角度去了解和推动整个故事。

3.本文需要各种放飞自我想象力,略有压力,欢迎提供素材。

4.会是系列文,独立成篇互不影响。

------------------------

久违的更新!之前长时间的加班让我仿佛失去了码字的能力_(:з」∠)_

==============

我不得不取消了这周与Danny的预约。那些笔记的内容太过疯狂,令我本就不怎么牢靠的理智之弦紧绷得一触即断。我需要安静地将自己扔在一个平和的环境里,把摇摇欲坠的人性底线再一次稳固。

不过当我尽量掩饰自己的精神萎靡面对一脸冷若冰霜的Sylar的时候,我依然感受到心底蠢蠢欲动的恶意——我想将他的脑子切片一样查看,将他所有藏在心底里用黑暗和暴力遮掩的秘密全都挖出来,然后用这些他自己都不愿意去碰触回想的东西从内里将他彻底搅得稀烂。他会像个生活不能自理的白痴一样瘫倒在我的地毯上,眼泪鼻涕口水糊的满脸都是,他连擦一擦都不会——不,这不是我真正的想法。

想一想Danny,想一想Peter,想一想冰激凌车售卖的甜过头的冰激凌,想一想Cathy的柠檬水和小饼干,想一想夹在《小王子》扉页的那张支票。

这世间人事物并不是全都那么恶心人的。我还有机会继续做一个好人,由内而外的好人。

Sylar沉默着。他今天的沉默与往日大不一样,变得柔软,或者说自愿放弃了抵抗。他剥去了张牙舞爪的那面本性,改用最柔弱的那一面应对。当然,我和他都明白,名为弑杀的本能依然蠢蠢欲动,那条拴紧的绳子吹口气就能断。

“喝吧。”我把加了料的白水递给他,“里头有药,会让你更放松一些。”

他的眉毛抬得老高,巧克力色的眼睛牢牢地将我锁定。我几乎能看见他瞳孔深处那个狞笑的杀手,但是我保持了微笑,好像我真的一无所查。他伸出的手带着犹豫,但是他还是将那一大杯水都喝下肚去了。

水里头有药这个当然是假的,我只不过是想为自己下一步动作打个掩护。据说他夺取过判断对方是否在说谎的能力,希望我只是在水里放了柠檬味泡腾片的事儿没被他瞧出来。

然后他躺下了,闭着眼睛五官放松,看上去就像个无害的普通青年人。

当我暂时切断他的某些潜意识触角的时候,他的整个精神世界都在微微地颤抖,但是并没有攻击袭来——他已经彻底躺在我面前任我作为了。这令我感到一种愉悦,我掀开他的意识帷幕就像撩开一层轻纱那样容易。

在那层帷幕后面只余一片空洞——这不可能!除了脑死亡,不可能会有人的潜意识里是空无一物的。我跳进那团黑暗里,试图翻找出什么线索。然而我掀开了一层又一层纱幕,后面依然是无边的黑暗和空洞。

“真是个不让人省心的家伙。”要知道精神体也是会累的,何况我这把年纪。“你要是能有Danny一半乖,我就不用这么累了。”

我能看到我口中传出的声音形成的声波在黑暗中散发出银色的浅光,波浪一般向外一层层扩展而去。但是这波浪很细微,带着暗淡的微光安静地穿过重重黑暗,消失在我看不见的那一头。“真奇妙。”我忍不住道,但是这一次并没有出现银色的波浪。

看来只有特定的话才会激起反应。这还需要我思考吗?

“Danny。”

银色的波浪又出现了,薄雾一样的银光缓慢地扩散开去。我不由眯起眼睛笑,手里头握着把柄的感觉真好。“Danny。Danny。Danny。”我将那个名字反复叨念,在一片死寂的黑暗中激出一道又一道越来越明亮的波光。“Danny Valdessecchi!”一道透亮的波光快速地以我所在的地方为中心扩散而去,什么东西破碎的清脆声响从四面八方传来。

他的世界并未藏在层层纱幕之后,Sylar深沉至极的担忧化作黑暗的硬壳将那片色彩包裹潜藏,然后逼迫自己将通行的咒语遗忘。他以为这样就安全了,却忘记将那份近乎本能的寻求一并封存。他最大的破绽就是他对Danny无法自抑的渴求。

多么天真的年轻人!只要有任何人探寻到一丝丝他与Danny曾经的交集,他便会成为砧板上的肉!他将从自己艰难建立的“人”的形态再一次被揉碎回到那个癫狂的怪物。

他真该庆幸现在打破这层壳的人是我——一个收了Petrelli家巨大好处的人。为了能够继续安稳地活下去,我可没那个胆子在背后给Petrelli家捅刀子。

我再一次撩开面前的帷幕,这后面终于不再是无边的黑暗了,有一个光点出现在遥远的另一头。看着那光点,我现在反倒不敢迈着步子大胆向前走了。我敢肯定,从我所立足的地方到那个光点之间必然是危机重重。

曾经他还是Gabriel的时候尚是个人。后来那个“人”被打碎了,那些碎片重组成了一头名叫Sylar的怪物。虽然怪物勉强又被恢复了“人”的形态,但是那头怪物并不是被消灭了,而是被Sylar渴望成为“人”的意志封闭起来。现在Sylar的意志睡着了,我又打破了那层黑壳,怪物便接管了这里。

不过,步步为营?我可对这个策略不感兴趣。

“Danny Valdessecchi。”我只需要重复这个名字,正确的前进方向就会展现在我面前。

这一次,声波变得无形。但是我能感觉到周围空间的轻微震颤,有什么黑色的无形恶意被挤开了,一条蓝色的通道在波动中若隐若现。这应该就是那条正确的道路了,但是看着那抹无比熟悉的蓝色,我没有伸脚踩上去。

说不定,这也是一个碰不得的呢。我选择了飞行,口中重复着Danny的名字,沿着蓝色的小径飞向光点。

随着我的靠近,那光点越来越大,最后变成了一个通道入口般的光圈。我飘在那光圈之前,看不清另一头的情况,只是能感受到那边温暖的阳光,属于海边的空气的气味,还有植物和食物的馨香。这里是真正的入口?抑或只是又一个想要撕碎我的陷阱?

“Danny。”我又小声地念出这个名字,那光圈随着我吐出的每一个音节震动。这下我终于确定了,这是正确的入口。我微笑起来,觉得Danny就像我的守护天使一样,让我能够在Sylar这充满危险的潜意识里安全来去。

我伸出手,攀住光圈钻了进去,刺目的白光让我不由自主地闭上眼睛,我感到自己坠落了下去,很快又被一阵温暖的风托起,仿佛我的意识体只是一片海鸟的羽毛。

光圈的这一边充满了温和的情绪,还有愉悦感。

我睁开眼睛,发现自己正在一个肥皂泡里。而四周的场景,正是我在Danny的潜意识里看到过的,那个海边小镇。我伸出食指戳了戳泡泡,那泡泡便噗呲一下破裂了。我落下去,毫发无伤地站到了地面上。

现在,我所处的位置是一个很普通的小餐厅。四五张风格朴素的木桌摆在店外,沐浴着阳光和海风,印着餐厅logo的遮阳伞歪斜地立在旁边。我的面前正好是一张双人木桌,桌子上放着一份双球冰激凌,上面浇了巧克力,撒着彩色的糖豆,已经被人挖了一勺,在冰激凌球上留下一个可爱的小缺口。

噢。我看着那个所熟悉的小缺口。噢。这可真是……噢。我抬起手,比划出一个取景框,咔嚓。桌子上的冰激凌不见了,留下一张照片。

第一张照片,第一条线索,跟Danny的一模一样。甜蜜的香草冰激凌。

我决定今天可以收工了,将这张照片放进相册里。

 

Sylar又睡了大概5分钟。他走出去的时候有点像在梦游。

Cathy疑惑地看向我,我只能回她一个一切正常的微笑,然后回到办公室给Angela打电话汇报情况。吃人嘴软拿人手短啊!

评论(2)
热度(17)

© Hululu Lulu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