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ululu Lulu

冷逆体质/底特律/GrimmNR/pinto拉郎/DC相关/DMC相关/原神

【DBH】I'll be...

16.

“我需要做什么?”Daniel的声音问。

Connor-60轻轻地扶着他,视野里能看到他表情十分温和。“扮演成Simon,走一段路就行。”

“这样……就行了?”

“对。结束后,我就送你去看你心心念念的小朋友。”

“好。我去。”

 

“我还有多少时间?”

此时此刻,Connor-60的表情说得上是怜悯。“不超过23小时。”

“我不明白,你为什么要这么做?”

“如果可以,我也不想这样。我生病了,Daniel,我很快就要死了,所以我必须在那之前准备好一切。”

“病毒是触发型的,你什么都不说就没事了!”

Connor-60捧住Daniel的脸,凑得很近,他的仿生眼球里映着Daniel流泪的蓝色眼睛。“可是我爱他。”他低沉地说,“Connor已经程序紊乱了,早晚会伤害到他。我害怕,Daniel,我怕我闭嘴他却要受到伤害甚至因此丧命。我不能接受这样的事情发生。”

“他不爱你,Connor,他爱着别人!”

“可是我爱他啊。”Connor-60笑着说,仿生眼泪从他的眼眶里涌出来,低落到Daniel的眼睛里。“我爱他啊,Daniel,他爱着另一个Connor,那又怎么样?我依然爱他。我获得的第一种感情就是爱他,我没得选择。”

 

“你们……在重置其他仿生人的记忆?”Daniel的声音满是震惊和不敢相信。“你们怎么能?”

一个女性仿生人冷冰冰地说,“作为躯体,拥有自己的意识和记忆可算不上合格。”那只是一个背影,留着整齐的披肩短发。

Connor-60平淡地说,“我告诉过你这样没用。觉醒的仿生人不是机器,我们也跟你们一样有着自己的灵魂。你清除得了储存器里的记忆数据,却清除不了我们的灵魂。你面前这个不就是最好的例子?”

Daniel的视线从女性仿生人模糊不清的背影转到工作台上。那是Simon,被数个机械爪禁锢着的Simon。他满脸都是泪水,眼神里满是绝望和枯萎。

女性仿生人嗤笑一声,“你们也配拥有灵魂?真是本世纪最大的笑话!看看我,你不觉得你的理论根本站不住脚吗?”

Connor-60额角的LED转为黄色,“Connor来找你了,他刚进入I号实验室。”

“收拾好这里,明天继续。”女性仿生人转身走出门去。

那一瞬间,Daniel的视野里出现了一张酷似Chloe的脸。但是他的注意力都在Simon和Connor-60身上。

Connor-60在确认女性仿生人离开之后走近Simon。他伸手轻轻抚上Simon的脸颊,用Markus的声音温柔地呼唤他,“Simon,我在这儿。”

Simon合上眼睛,将自己的脸更加贴近Connor-60的手,喃喃地说:“Markus,你还在呢……真是太好了。”他的眼角又淌出来两滴眼泪,沾湿了脸颊上的手。

Connor-60安抚地说,“再坚持一段时间,我一定会来救你的。”

“……嗯。”

 

“我只能让你在最后一次重启后保持运作30秒……”

“已经足够了。”

“那么,我们开始录像吧。”

“好的。”

Connor-60理了理自己的仪容,在早就准备好的椅子上坐好。他现在看上去跟Connor真的非常非常像,很难说是不是刻意为之。“嗨,亲爱的Hank,我爱你。如果看视频的是Connor,当我刚刚那句话没说。我不想现在就宕机,所以,只能给你们留个藏宝图啦。就藏在上次我送给Hank的领带的包装盒里,没想到吧?希望Connor没有因为吃醋把它扔掉。”他似乎把自己打的草稿都念完了,看着镜头显得有点呆呆的。

Daniel动了一下,或许是以为他已经说完了。

“等等!我——”

Daniel立刻回到原位。

“我只是……”他一反往日的样子,变得像个手足无措的高中生,甚至把自己的头发都抓得有点凌乱了。“Hank,如果我做了什么事,别讨厌我。”他哭起来,看上去委屈极了,但是他仍定定地看着镜头——看着Daniel的眼睛。“我知道你会永远永远爱Connor,不会爱上我。就——别讨厌我,好吗?我……我知道他们让我做的事都是你最憎恶的,我也觉得我现在可恶极了。可是,我必须去做这些,如果我死了,还会有别的Connor被牵扯进来。看在我这么努力的份儿上,别讨厌我……求你了……”

Daniel靠近了他,伸手去擦那些源源不断的仿生泪水。

“后面这段删掉,Daniel。太丢脸了。”Connor-60嘴硬地说。

Daniel说,“好。”

 

“关掉感官系统了吗?”

“关了。”

“我很抱歉这么做,但是为了骗过他们——”

“我知道,Connor。来吧,敲碎我的躯体。反正我以后也用不上了。”

Connor露出一个难过的表情,他轻轻抚过Daniel的眉眼和额头。“晚安,Daniel。”

“晚安,Connor。”

画面变黑了,Daniel闭上了眼睛。

“他不会讨厌你的,Connor。他会记得你,用一种与Emma记得我完全不一样的方式。”

“希望如此。”

 

-tbc-

评论(19)
热度(10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Hululu Lulu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