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ululu Lulu

冷逆体质/底特律/GrimmNR/pinto拉郎/DC相关/DMC相关/原神

【DBH】I'll be...

4.

RK900一整晚都在检查自己的系统,并没有发现异常。虽然他已经作为异常仿生人半年多,依然习惯使用老一套的逻辑和处理方式,显然这一次不太有效果。他将“回Cyberlife进行彻底的系统检查并升级”列入任务栏,然后睁开了眼睛——已经到了Gavin的起床时间。

初次的案情对接没什么问题,两个高效仿生人警官已经将手上现有的线索梳理得一清二楚,Hank和Gavin刷刷两下粗粗看过,便已经了解了一个大概。

“之前虽然有出现过会将同情仿生人的人类也纳入敌对的激进组织,但是这次的人类失踪者当中也有仇视仿生人的激进分子。我们可以排除这些激进群体。”Gavin嘴边还沾着沙拉酱,该死的仿生人(*2)对严格把控两个人类搭档的饮食非常执着,他和Hank早晨都吃得十分健康。“RK900你他妈的干什么?别对我动手动脚!”

“你脸上有沙拉酱,白痴。你出门前都不知道照照镜子吗?”Hank嗤笑,“人类失踪每次都在仿生人失踪之后一至两天,人数也对得上。他们有什么目的会同时需要人类和仿生人呢?”

RK900执拗地用自己的手巾擦干净Gavin的嘴角,同时还扣死了后者的手不让他自己直接用手去擦。“直接用手擦不卫生,Reed警探。你一直在用手指触摸pad,上面的菌群……”

“好了好了老子知道了。你他娘的不是已经给我擦干净了吗,就赶紧闭嘴吧!你一个仿生人你带什么手巾在身上!”

RK900确认Gavin的脸上已经干净了这才收回手乖乖坐下。

Hank丝毫不会放过这个机会,“你把自己的搭档当保姆用吗,Reed巨婴?还要RK900给你擦嘴,你连保持自我整洁都成问题!”

看着Gavin涨红的眼睛和脸,Connor闭紧了自己的嘴,并不打算指出今天自己和Hank在门厅发生的小插曲。“我们应该专注当前的案情,Lieutenant。”

“我们需要突破口,Connor。前期的监控排查、人际关系摸排都做了,还冒着暴露两个监测点的风险去黑市溜了一圈,什么有用的信息都没有。”

RK900接着说,“我们这边也排除了仿生人对人类作案的可能。这是第一个同时针对人类和仿生人的案子。”

“这是第一个同时针对人类和仿生人的案子。”Gavin几乎是同时与RK900说出这句话。他瞪了自己的仿生人搭档一眼,对方眉毛都没动一下。“我怀疑有人对监控动了手脚,所以才会查不到线索。塑料傻逼,你不是自称目前最先进嘛,说说。”

“请避免对我使用侮辱性称呼,目前局势并不轻松,Reed警探。”

“干我屁事。”Gavin祭出双手中指。

RK900转过头,面向对面毫无波动的Hank和Connor。“我和RK800都能骇入周围的监控终端令其故障失效、或在一定时间内用事先准备好的录像替换拍到的画面。但是,如果进行数据流梳理是能够发现其中异常的。”

Connor点头赞同,“你可以叫我的名字。我比较喜欢别人用名字称呼我。”

Gavin怪声怪气地笑了一声,“叫你Connor Anderson或者Anderson先生你肯定更喜欢。”

“确实是这样的,Reed警探。我在三个月前已经正式登录自己的姓名为Connor Anderson。”Connor看着Gavin疯狂咳嗽的样子处理器闪过一丝愉悦的电流。

Hank也假咳了两声,“继续说。”

Connor便接着说道,“利用仿生人控制案发地点的监控是有可能的,但是整个底特律的监控摄像头和飞行器数量十分巨大,监控录像的时长和数量已经超过我和RK900的处理上限。随时可能有下一个受害人,我们没有那么多时间。”

Gavin翻了个天大的白眼,“你们不是有个什么吊炸天的仿生人政府吗?叫他们帮忙不就好了。”

“这个办法具有较高的可行性。我立刻联系Markus。”Connor说,“纠正一个说法,Reed警探,Jericho不是政府。正确的说法是‘合法的仿生人权益机构’。”

“你脑子还是能用的嘛,Gavin。”Hank略带笑容地说,“我突然觉得你还是有那么一点点可取的地方。”

Gavin猛地低下头,抓着杯子猛喝咖啡,“我可是靠着真才实干爬上来的,老酒鬼!”

Hank哈哈大笑起来。Gavin让他想起了一些旧事,模模糊糊但令人感到愉快。

RK900关掉系统弹出来的红色警告窗,转向Gavin,“Reed警官,接下来的时间我需要回到Cyberlife。昨天晚上通过自检我得出结论需要系统升级。”

Gavin大声地说,“你这破机器又怎么了?不是前两天刚回去过?”

“没有什么大问题。”

“最好没什么问题。”Gavin喷喷鼻子,“这个案子进展缓慢,说不定下一个受害人已经在路上了。你可别这个时候掉链子。”

“我发现其实你挺关心RK900的嘛,Gavin。”Hank抄起手,一副看到了好戏的表情。

“谁他妈关心这坨塑料!我只是想早点破案!”Gavin严厉反驳。

Connor结束与Markus的通话,神色变得严峻。“Simon也失踪了。”


-tbc-

评论(7)
热度(12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Hululu Lulu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