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ululu Lulu

冷逆体质/底特律/GrimmNR/pinto拉郎/DC相关/DMC相关/原神

【DBH】I'll be...

3.

“在酒吧喝果汁,塑料小贵宾真是把你管的太好了,仿佛你妈。”Gavin还没学会如何正常打招呼。他跟史莱姆似的滑到卡座空着的另两个座位之一里保持一个并不怎么舒适的半瘫状态。这段时间查案他仿佛一只无头苍蝇,却什么有用的线索都没有。

先前往吧台的RK900此时姗姗来迟,Hank到嘴边的话没来得及喷出来。他十分礼貌地向Hank问好,对Connor则选择点头示意。

Hank嗤笑一声,“你‘爸爸’也把你管得很好,来酒吧喝苏打水!”

Gavin似乎是脸红了,但是这边灯光很暗看不清,不过他肯定头顶上已经喷出了火山爆发前的热浪。“我点的是莱姆酒,你这个塑料傻逼又——”

“请喝水,Reed警探。”RK900流畅地接住Gavin的手臂,仿佛那人并不是想砸杯子而是要跟自己拉拉小手。他冷色调的人造眼球在这个晦暗不明的角落里闪出冰块般的冷光,却又不让人感到有锋利的棱角。

卡座里安静了2秒钟,Gavin没好气地甩开RK900的手。他的座位正好在Hank对面,两个人气氛十分冷淡地在酒吧角落里相对而坐喝不含任何酒精的东西。

【我以为你跟Reed警探的关系有了明显好转,这应该不是我的错觉。】Connor平静地看着RK900。这一桌子俩人类俩仿生人一时之间都没声儿了。

RK900似乎的LED灯黄了一瞬,【不是你的错觉。】他停了一下,【我原本打算先送Reed警探回家,然后再来赴约,但是他坚持要一起来。】

【你认为这是你们关系变好的体现?】

【不。这令我有一种危机感。】

【危机感?】Connor有些不解。

但是RK900不打算再继续这个话题了,他向Connor传送了一串数据。【这是Reed警探和我这段时间在追查的失踪人类名单和失踪事件。我希望你能够跟你的失踪仿生人情况进行一下比对。】

Connor拉出比对窗口,【你觉得这两个案子有什么关联吗?】

两个仿生人停顿了0.4秒钟。Connor的瞳孔收缩了一下,这是十分人类的反应,他喜欢这样。【你是怎么发现的?】

【Reed警探上次拿错了档案,这个错误让我获得了你们负责的案子的一部分数据。】

两个仿生人结束数据交流,一起转头看向一直没吱声的两个人类。

Hank十分无聊,他不明白为什么Gavin和RK900会来这里,看上去似乎两个仿生人是这次偶遇的计划者。两个仿生人一见面就LED发黄地私底下交流去了,留两个完全不对盘的人类在一边。他记忆里跟Gavin平时除了互相喷脏话还是互相喷脏话,就算他表现得稍微心平气和一点也会在下一秒被Gavin的态度搞得火冒三丈。现在那家伙突然安静如鸡地埋头喝水,视线也一直盯着手里那个廉价玻璃杯仿佛能从上头看出一朵花儿来,倒是搞得Hank很不习惯了。当然,别想Hank会跟他搭话,这是不可能的。

“我们需要联合办案了,Lieutenant。”Connor的声音打破了这个角落的诡异宁静。

Gavin仿佛被这句话戳到了启动开关,从暂时掉线的状态猛然醒来。“什么?!我他妈才不要跟老酒鬼和他的塑料宠物一起!”

Hank简直要被他标准的反应逗乐了。Gavin真是数年如一日,也没点新鲜的。

两个仿生人对Hank的反应感到疑惑。RK900看向Connor,后者摇摇头。

“刚刚我和RK900比对了失踪对象的情况,发现受害者的失踪频率十分一致。我们有理由认定这两起系列失踪案是相关联的。”Connor的语气十分公事公办,“我已经向Captain Fuller发了一封邮件说明情况,他已经同意了。”

“所以你们刚刚跟休眠一样的几分钟就是在干这个?”Hank把手里的玻璃杯往桌子中央一推。“能破案就行,Gavin你别拖老子后腿。”

Gavin手一握拳就要发作。旁边的RK900突然伸手将他的拳头握住,趁着Gavin愣神抢先开了口,“相信我们一定能够合作愉快,Lieutenant Anderson。”

“希望如此。Connor,走,回家去。”Hank站起身,率先离开。Connor立刻跟上去。“要应付Gavin的乱吠可不是件轻松事,今天晚上早点睡养精蓄锐。”

RK900微微地转过头,看着Gavin。他的手已经从仿生人稍大的掌心抽回去了,现在正沉默地看着桌子。他的沉默令RK900产生了一种微妙的感觉,甚至LED灯都红了。Gavin在改变,虽然他仍然嘴臭脾气烂,但是他确实变了。或许DPD别的人没发现,与他日夜相处的RK900却非常清楚,后者甚至测算出Gavin变化最明显的就是与Hank接触的时候。比如今天晚上。他甚至觉得Gavin现在看着的并不是桌子,而是那个留着两三块半融化冰块的玻璃杯。

RK900看着Gavin,无法让自己高速运转的处理器恢复正常,他的仿生心脏也不太正常。他甚至感到有些胸闷。或许自己的系统出了什么问题。

“我建议我们也应该回去休息,准备明天开始联合办案。”RK900对Gavin说,额角的红色灯光就像一条微微游走的火蛇。

Gavin仿佛被从迷梦中惊醒了。他站起来,一言不发地走了出去。

RK900从男人的背影读出了拒绝的意味。他的系统弹出了红色警告。

-tbc-

评论(5)
热度(11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Hululu Lulu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