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ululu Lulu

冷逆体质/底特律/GrimmNR/pinto拉郎/DC相关/DMC相关/原神

不曾深度思考的SYNNY血源诅咒AU脑洞

猎人决定换一条路走。那个疯子实在是太恐怖了,拼打了数十次也打不过,次次被摔回猎人梦境,再坚强的心灵也承受不来啊。既然打不过,那就躲着走呗。雅楠的巷道错综复杂,你总是能找到一条新的路。

这条僻静的小巷内一个怪物也没有,异于他处得令他感到心里发毛。但是走到巷口时,那户人家点亮的灯光令他感到心中安定了许多。就算是不给自己开门,能得到些消息也是不错的。最好能够劝这屋里的人到小教堂去,也算是救了一条生命。猎人想着,敲响了那扇干净的木门。“咚咚咚。”

“噢,您一定是一位猎人。”一个年轻的声音透过木门旁的窗户传出来。“在这猎杀之夜独身而行,希望您一切安好。”

这样善意的居民真是令受够了冷眼和嘲骂的猎人感到心里一阵温暖。“多谢您。也希望您一切安好。”

屋里的青年身影动了动,似乎有些什么话想说但是又开不了口。猎人觉得他一定是有事相求。“有什么我能帮您的吗?”

“噢,我并不想影响您工作,但是……这件事我真的无能为力。”青年刚开始还有些犹豫,但是随着说话他的语气明显坚定起来,“我的家人,他外出了,直到现在还没回来。今天是猎杀之夜,我非常担心他一个人在外面会不会遇到危险。您是否可以帮我去他工作的店里看一看,如果他还……如果他还——还活着……”

“我一定会找到他,保护他回到你身边!”猎人坚定说。“请问您的朋友工作的店在哪里?我立刻就去。”

“喔,真是太感谢您了。他的店就在这条路尽头,是一家钟表店。他的头发是深栗色的,眉毛很浓,您一定一眼就能认出他来。”青年的窗户打开一条缝,伸出一只白皙的手,“很抱歉,这是我仅能够作为报答的东西了。请您一定收下这个护身符。”

猎人接过那串精致的项链。那是一串用打磨得光亮的不知名小石子串成的项链,在夜灯橘色的灯光下泛着石榴般的色泽,一个小小的神像挂在上面,因为时常的抚触而光滑不已。“这是我到雅楠以来收到的最好的礼物了,谢谢您。”

“您真是太客气了。我叫Danny。祝您平安。”青年关上窗户,不再说话了。

猎人对着那道亮着灯的窗户施以一礼,握紧手里的武器走向Danny所说的钟表店。一路上发疯的居民们举着灼灼燃烧的火把和锋利的草叉,远远地见到他就蹒跚着扑上来。他的颈项上挂着Danny赠予的附身符,胸膛中燃烧着烈烈的斗志。

那家钟表店早已被破坏得不成样子,各式各样的古董钟和手工表破碎不堪,到处都是玻璃渣和零件。猎人小心翼翼地向钟表店后面走去,他灵敏的耳朵听到店铺后面传来哐哐作响的声音,决定去一探究竟。

那是一个有着深栗色头发的年轻人,他站在后巷堆积得高高的木箱上,黑色的眼睛里闪着不耐烦的神色。

“嘿,你别乱动,我这就来救你!”猎人一眼认定这个青年就是Danny的朋友,他立刻挥舞着手里满是血污的武器冲了上去,切瓜砍菜一样将那几个围在下面正想往上头爬的家伙剁了。

那个青年探究地看着他,仍旧站在木箱上面一动不动。

猎人抹了一把脸上沾上的鲜血。“嘿,你好啊!”他热情地挥挥手,几滴血液从他的袖口划着欢快的抛物线飞了出去。“Danny正在家里等你呐,他很担心,让我来找你。”

那青年的眉头嗖地皱了起来,不过他还是没动,也没说话。

“你看,这是他给我的护身符!”猎人想着,这个家伙倒是跟其他那些人一样充满了戒心,将脖子上的护身符撩起来给那个青年看。

“好吧,我暂且信你。”那青年终于从木箱上跳了下来。“谢谢你救我,我这就回去了。”他的语气显得很是不可一世,似乎猎人来或不来,他也能安然无恙,既然有人来插一手,他也就屈尊不亲自动手了。

猎人心里做了一个“我面前的人是个井”的表情,决定看在Danny的面子上护送这个自以为是的家伙安全回去。没成想他只是晃了个神,那个青年就不见了!糟了!猎人匆匆忙忙地跑到店门外,乱七八糟的街道里根本连个人影都没有!怎么会有人跑得这么快!?他心里一阵七上八下,也不管自己身上还没擦干净的血迹了,就往着Danny的家飞奔过去。

那扇门和那扇窗都跟他离开的时候一模一样,但是从窗户里传出来细微的说话声。猎人偷偷凑上去听,确实是Danny和那个跑得飞快的青年。

“我知道你不会真有事,但是这跟我担心你并不相矛盾。”这是Danny,他听起来有些气鼓鼓的。有这么个脾气的朋友,确实很容易生气!

“我保证下次再也不这样了,好吧?”这是那个深栗色头发的青年,声音出奇的柔软。看来自己识人的本事还是不够啊。或许因为自己是个外乡人,所以他才会对自己那么态度恶劣。

Danny发出模糊的哼哼声,“好吧,这次我就暂时原谅你。”

猎人听见这话,不由得笑起来。真是个好心肠的家伙!他抬起手敲了敲Danny的窗棱。“嗨,是我!”

“猎人先生!”Danny欢快的声音传出来。“谢谢您!Sylar平安回来了!”

猎人忙说自己并没帮上什么忙,一边听到那个叫Sylar的青年嘟哝着“那个家伙根本没帮上什么忙。”嗨,有Danny说谢谢就已经够啦!“我知道有个安全的地方,或许你们能够去那儿,等天亮了再回来!”

混杂着Sylar“根本没必要”的声音,Danny向猎人道了谢,并且坚定地说一定会去的。

猎人于是便带着Danny的感谢和那个护身符继续自己的战斗。希望他们能平安无事——虽然那个Sylar超讨人厌的,但是看得出来Danny是真心喜欢那家伙,所以还是希望他能平安吧。

 

后来猎人去小教堂的时候见到了Danny和Sylar。Danny长得就跟他的声音一样甜!几乎是猎人出现的那一刻他就听出来猎人的声音,笑得特别灿烂地将头转过来对着他。

“好心的猎人先生!”他欢快地向猎人打招呼,“见到你安好真是太好了!谢谢你告诉我们这个地方!”他身边的Sylar一脸臭。

猎人决定无视那个满脸黑气的家伙,“见到你安好我也很高兴。在这边过得怎么样?”他靠近了些,发现Danny手里的书竟然是盲文。多么令人感到惋惜啊,那双美丽的蓝色眼睛竟然看不见。也难怪他没有自己去找Sylar,而是担忧不已地在窗边等。

“带过来的东西太多了,希望我们别占太宽的地方让别人无法休息。”

猎人感叹着“真是个为他人着想的小伙子啊!”告别Danny继续踏上自己的征程。有时候他也会回来看看,Danny总和Sylar呆在一起,那凶神恶煞的家伙将Danny照顾得很好。只是他们似乎跟其他几位幸存者不怎么熟,没见过他们互相之间说过话。

直到猎人杀死了愚笨的蜘蛛罗姆,血月降临了!那若隐若现的婴儿哭声在这诡异的时刻响起。猎人再次回到小教堂,却不见了Danny和Sylar的身影。他们曾经暂居的角落没有丝毫的痕迹留下,甚至已经落了一层灰。其他人疯癫的疯癫,死去的死去。

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猎人疑惑不已。但是直到他与那位一直引导他的老猎人挥刀相向,也没有寻找到丝毫线索。

或许他们已经从这个噩梦里苏醒,迎来雅楠美丽的晨光。

评论(5)
热度(16)

© Hululu Lulu | Powered by LOFTER